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去年审计结果公布 省财政支出一半投向民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08:55
  去年一年,我省收入了多少钱、花了多少钱?收支平衡吗?钱都花哪儿了? 8月30日,省审计厅公布了2009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结果显示,2009年,省人代会批准省级一般预算收入78.1亿元,实际完成86.4亿元,为预算的110.6%,较上年增长8.6%;省人代会批准省级一般预算支出271亿元,执行中调整预算为596.1亿元,为年初预算的220%。一般预算支出实际完成545.6亿元,较上年增长29%;预算执行率为91.5%,比上年下降2.8个百分点。

  审计结果表明,我省去年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

  ——积极筹措财政资金。省级财税部门在财政收支矛盾异常突出的情况下努力增加收入。2009年省本级一般预算收入完成86.4亿元,较上年增长8.6%;中央补助我省收入1744.2亿元,比上年增长51.7%。

  ——继续加大民生资金投入。省级财政安排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农林水事务等4项民生支出304.63亿元,占省级总支出的55.8%,较上年增长55.5%。其中农林水事务支出增长2.9倍。

  ——财政调控促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投入资金10亿元,促进县域经济集约发展;整合资金4.9亿元,支持百家重点企业和百个产业项目实施转型升级;筹措资金19.6亿元,支持436个淘汰落后产能和112个节能技术改造项目。

  ——不断完善财税体制。调整省与市县财政体制,分类实施激励性财政政策;新增兰考等15个省财政直管县,激发县域经济的发展活力;省对市县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达到1407.3亿元,同比增长32.7%。 (记者芦瑞)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