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洪灾农业严重受损 饥民可能被迫吃粮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09:06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1日援引美媒报道,巴基斯坦洪水开始消退,西北部地区的灾民重返被泥浆掩埋的家园,但是牲畜损失惨重。南部有数百万人仍处于洪灾中。该国的农业经济已遭受严重破坏。

  报道称,这场洪灾已造成至少20万牲畜死亡。许多农户失去水牛,无法耕田养家。百姓赖以为生的羊奶严重短缺,羊奶价格涨了50%。

  此外,多达20%的农田被淹,许多甘蔗可能根都烂了。四分之一的棉花被毁,一些纺织厂已关闭,工人被解雇。

  巴基斯坦的经济是以农业为主的,一半的劳动力从事农业生产,占出口业60%的纺织业也是靠农业支撑,因此牲畜的大量死亡严重影响了该国的经济。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说,洪水正在消退的北部地区有可能在10月份播种麦子,但前提是土地条件允许及农户没把种子当口粮吃掉。南部信德省的被淹农田无法种麦子,这意味着在2012年夏天前没有收成。

  经济学家估计,巴国的经济增长率将由去年的4%急剧下降。一名财政部的官员对记者说,通货膨胀率将会从洪灾前的13%上升至25%。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