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美国凤凰城突降大暴雨 一条公路69车连环相撞(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31日09:15
凤凰城警方称,28日发生的69辆车连环追尾可能是该市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交通事故。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月28日,美国亚利桑那州首府凤凰城的10号州际公路上发生多起车辆连环相撞事故,共涉及汽车69辆,造成40余人被疏散,公路关闭近4个小时。警方称,暴雨导致路面湿滑是引发事故的主要原因。

  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罗伯特·贝利介绍说,28日晚上6:15至6:30的短短15分钟内,10号州际公路由东向西方向发生多起车辆追尾事故,最严重的一起有35辆车相撞。被疏散的人群中,7人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2人重伤。由于近一半的出事车辆需要等待救援车拖走,警方不得不把事故周围长达3公里的一段公路一直关闭到晚上10点。此外,凤凰城还派出了大约100名消防人员处理现场。

  贝利透露:“今天的事故完全是因为突然下起大雨,就像忽然遇到沙尘暴一样,司机们都没做好准备,车辆没有减速,才发生连锁反应。”

  不少人表示,10号州际公路的限速是65英里/小时(约合100公里/小时),发生如此严重的交通事故竟然没有人员死亡,简直是个奇迹。

  凤凰城地处沙漠边缘,气候干燥,年平均温度居全美主要城市之首,但每年7月前后季风带来的水汽使该地在7月至9月多雷阵雨,有时甚至伴有冰雹或龙卷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