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热带风暴来袭 浙江防指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09:42
  中广网杭州8月31日消息(记者陈瑜艳 张国亮)目前,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第7号台风(圆规)、第8号热带风暴在我国南海、东海海面共存。按照《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8月30日1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第6号强热带风暴(狮子山)于8月29日02时在南海北部海面上生成,8月30日17时风暴中心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偏南方向大约26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的最大风力8级(20米/秒), “狮子山”逐渐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第7号台风(圆规)于8月29日20时在台湾以东洋面上生成,8月30日17时风暴中心位于我省象山东南偏北方向大约115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的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中心气压最低975百帕, 7级风圈半径为160公里。 “圆规”未来以每小时5-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洋面靠近 另外,第8号热带风暴8月30日17时中心位于温州东南方向约30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该热带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并逐渐向福建中部到浙江中部一带沿海靠近。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受上述台风和热带风暴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浙江省沿海地区有较强降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海面有8-11级大风。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