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大使:中巴是兄弟姐妹 亲如一家(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09:00
  8月30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汗做客新华网 王翰林摄

  新华网北京8月30日电(徐倩)“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兄弟姐妹,亲如一家。我们是全天候、经过时间考验的朋友,每当巴基斯坦遇难,中国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汗30日在北京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他原本凝重的神情,在谈到中国的帮助时,露出了真诚的微笑。

  马苏德·汗说,“中国这次的援助是全面的,覆盖灾害的方方面面。中国是第一个援助巴基斯坦的国家,也是第一个运送救灾物资的国家。”

  上周,中国派出了医疗队到巴基斯坦支援救灾。马苏德·汗赞扬中国医疗队说,由于中国周到的考虑,医疗队大部分由女医务人员组成,因为灾民中最需要帮助的就是妇女和儿童。“中国的救死扶伤行为,使巴基斯坦人民重新燃起了希望。”

  “中国在自己救灾资源紧张的情况下,仍能慷慨解囊,我们巴基斯坦人特别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只有真正的朋友、真正的兄弟,才能做到这一点。”马苏德·汗说。

  截止到目前,巴基斯坦洪灾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月,造成1600多人死亡,25000多人受伤,600多万人无家可归,总计2000多万人受灾。
  2010年8月27日巴基斯坦的洪灾难民 8月27日,在巴基斯坦信德省苏库尔的难民营,一个随父母躲避洪灾来到此处的女孩喝茶。
巴基斯坦受灾儿童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