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常州现蹊跷命案:富婆和幼女家中被杀 钱财未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10:38
血案发生在六楼

  8月27日下午,常州市武进区一个高档公寓内发生了一起血案:一位身家千万的中年妇女在家中被杀,残忍的歹徒甚至连她3岁的女儿都没有放过。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歹徒并没有抢走死者身上价值不菲的项链、钻戒和名表,家中也没有被翻动过的痕迹。目前,常州市公安局已经成立了专案组,此案在紧密侦查中。

  血案发生

  母女俩大白天被杀

  8月27日晚上7点,一名中年女子的嚎啕大哭,引起了武进新城南都小区不少居民的注意。听着女人断断续续的哭诉,小区的居民们才意识到出大事了——哭泣女子的妹妹及其女儿,被人杀害了。

  小区内第一时间得知有人被杀的是住在9幢的景女士。当时,景女士听到有人哭泣,便上前去安慰哭泣女子。该女子跟景女士说,当天中午的时候,她还跟妹妹邓某一起吃午饭,妹妹大约在下午1点半左右回到该小区某幢丙单元6楼的家里。大约在2点20分左右,他们有亲戚给邓某打电话,但发现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后来大约5点的时候,邓某的老公打电话给邓某,但电话依旧没有人接。到了6点多钟,邓某的老公回家开门时,发现门开不了,仔细一看,发现是钥匙断在了锁眼里,敲门也一直没有人回应。

  邓某的老公感觉出事了,便赶紧叫来保安,随后保安又请了开锁公司的一名男子,终于把门打开,只见邓某趴在进门处的地上,身下全是血迹。他们一边报案,一边探着脑袋往屋子里看,只见三岁的女儿妞妞也倒在了小房间门口。

  景女士告诉记者,后来120、警察、法医都来了,很快证实邓某跟三岁的女儿妞妞都已经死亡。“邓某的姐姐当时告诉我,房间里没有煤气的味道,而且邓某身上是被刺了好多刀,绝对不是自杀,是被人谋杀了。”

  考虑到案情重大,常州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常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武进区公安局刑警大队的刑侦专家迅速展开侦查。警方表示,目前此案还在紧密侦查中。
小区很多单元楼的电子门都是敞开着的

  有点蹊跷

  贵重物品没被劫走

  昨天早上,记者在该小区看到,保安已加强戒备,进出车辆都严加盘查。发生凶案的丙单元单元门敞开着,从楼下看,6楼的阳台和窗户已被窗帘遮得严严实实。乘电梯上到6楼,602室的门上已被鸣凰派出所贴上白色封条。该单元是一梯两户,中间是消防楼梯。602室位于最西边,对门没有住人,尚在装修中。

  据记者了解,邓某今年42岁,老家在浙江温州,3岁的女儿小名妞妞。一位居民告诉记者,邓某和老公在常州打拼好多年了,以前两人都在浙江温州某银行工作,后来辞职到常州开厂做生意,几年下来事业相当成功,家中资产数千万。新城南都的房子是2008年左右买的,大约150多个平方,两口子还在西太湖边买了价值1000多万的别墅。两人的交际很广,朋友也很多。

  一名业主说,邓某人长得很漂亮,保养得很好,手上戴着一只高档名表,平时开的是一辆白色的宝马,看上去珠光宝气的。“不过,邓某平时待人很和气,经常带着孩子到小区里散步,让孩子跟其他小朋友玩耍。”

  另一居民讲,邓某生小孩后,没有请保姆,自己专门在家带孩子,对孩子很是疼爱,经常看到她带孩子出来散步。前段时间,她还计划去新疆旅游,没想到正准备出行时,就遭遇如此惨祸。“歹徒的行为太令人发指了,杀了母亲不说,居然还对没有任何反抗能力的3岁孩子下手。”一些居民非常气愤。

  据知情人士说,警方勘查现场时,发现邓某身上的名表和首饰都还在,没有被歹徒劫走。警方在案发现场没有发现刀等作案凶器,家中也没有被翻动过的痕迹,门窗完好。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警官介绍,对于案件细节还需要一一求证,例如歹徒到底是怎样入室的?另外在防盗门的锁孔里发现有一截断掉的钥匙。是不是邓某被歹徒尾随,在开门时与歹徒搏斗钥匙被扭断?还是歹徒行凶后,为防他人开门而故意用弄断钥匙堵住了锁孔?

  居民后怕

  高档小区安保太弱

  母女俩大白天家中同时遇害,这事让小区居民议论纷纷,同时更令他们感到后怕。一名住在6幢的业主告诉记者,大白天的出现了这样的命案,她真的有点不敢住这儿了。另外小区内很多单元楼门的密码电子锁形同虚设,整个小区这么多幢楼房用的都是同一个密码。“最关键的是,单元门口都没有摄像头。此外,小区里面监控也很少,只在几个大门口处装有监控。”随后,记者在小区多幢单元楼看到,几乎所有的电子门都是敞开着的。

  据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小区是5年前开始建的,在当时所有的设施都很先进,但现在来看,硬件已经跟不上了。目前,小区正在推广业主刷卡进门新措施,已经有几幢住宅区开始实施,但小区现有6000多户,全部到位还需要有一个过程。另外,有关监控的问题,他们曾向常州区域的领导申请,但常州区域针对安保设施投入的经费只有2万元,只能够买几个摄像头,根本买不起如硬盘之类的设备。目前,他们还在努力向上级部门打申请。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