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面临三台风包围 是否有“双台效应”待观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1:40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三个台风包围台湾!台湾“气象局”昨晚针对今年第8号台风南修发布海上陆上台风警报。台湾两天内周遭同时有3台成形虽非首例,但莱罗克、康伯斯台风后续是否有“双台效应”,对台造成更大影响,“气象局”正密切观察中。

  昨晚8时增强为轻度台风的“南修”(Namtheun,原意为“河流”),到昨晚为止,南修台风中心位置在台北的北北东方90公里海面上,向西缓慢移动。

  至昨晚11时为止,第6号台风莱罗克中心位置在鹅銮鼻西南西方411公里海面上。受“双台效应”牵引影响,位在南海上的第6号台风莱罗克未来有可能往台湾海峡南部逼近,暴风圈不排除扫过台湾西南部陆地。

  第7号台风康伯斯昨晚中心位置则在琉球东南方440公里海面上,以时速20公里向西北移动。

  台湾“气象局”预报员陈维良表示,莱罗克与南修受到“双台效应”影响产生互相牵引,未来可能移动到台湾海峡南部才会逐渐转向西北,暴风圈将影响台湾海峡南部与台湾西南部陆地。

  由于三个台风都在一个大型低压带中,彼此互相牵引,各地气象单位看法都很分歧。日本气象厅、欧洲中期气象预报中心及韩国气象单位认为“双台效应”将导致莱罗克暴风圈扫过台湾西南部陆地才转向,而美国、香港天文台及台湾“中央气象局”则认为莱罗克会提前在台湾海峡南部转向西移动。

  台湾科学实验研究院台风及洪水研究中心主任李清胜表示,比较令人担心的是莱罗克台风可能会持续往东北方移动,直接威胁到台湾西南部陆地。而南修台风受到康伯斯影响,也会略往西南移动,对北台湾带来明显降雨威胁,民众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