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探访海口监狱女子舞蹈队:专业狱警上演动人舞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4:05
今日狱警之花(南海网实习记者 杨隽莹摄)

  成立三年,带着真正检验队伍,充分展现狱警风采的目的而参赛的海口监狱女子舞蹈队,如今正上下一心积极备战,希望在这次中老年健身大赛中舞出最美的风姿。而舞蹈队队长郭阿姨更是坦言,心态重要健康重要,但成绩和名次同样也很重要。

  昔日单调生活与今日狱警之花

  海口监狱位于海口市较偏远地区,交通不便,商业也不发达,狱警的生活单调。在2007年5月,监狱党委发动成立兴趣小组,海口监狱女子舞蹈队正是其中之一。队长郭阿姨告诉记者,队伍刚刚成立时,参加的人很少,很多人都不好意思,持观望态度只在一边看着。舞蹈队请来专业的老师进行指导,看着队员们的舞姿越来越优美,观望的人也心动了,都慢慢加入进来组成了现在40多人的队伍,辉煌时期曾达到将近80人。

  成立舞蹈队最开心的要属卢阿姨了,卢阿姨执勤在狱警一线,一直很喜欢跳舞,每次在外面看到那些在广场跳舞的中老年人就特别羡慕,只是苦于一直没有机会。知道要成立舞蹈队后,卢阿姨第一个就积极报名加入,她觉得加入舞蹈队不但丰富了业余生活,更是锻炼了身体感觉越活越年轻了。郭阿姨说,以前身体不是很好,整个人感觉没力气左边胳膊抬不起,连一把菜都拿不起的,现在不但全身舒坦了连复杂的舞蹈动作也能做的很完美,郭阿姨边说还边摆出了几个优美舞蹈动作。经过三年的锻炼,她们由严肃的狱警完美转型成了一支优秀的警花之队。

  身兼多职的警花们绝不怠慢比赛

  白天她们是执勤在监狱一线的优秀狱警,下班她们是丈夫的温柔妻子孩子的慈爱母亲,晚上她们变身翩翩起舞的美丽舞者为比赛加强练习。队长郭阿姨说,因为要参加比赛练习强度加大了,要说不累那是假的,但是她必须严格要求,参赛舞蹈队中,迟到或旷课两次就会被淘汰,取消参赛资格。队伍中有一个阿姨舞跳得很好,由于请了两天假就被舞蹈队“无情”的淘汰了。

  最近海口天气多变,几乎每天都会下雨,为了不耽误练习进程,海口监狱女子舞蹈队就算下雨也从不取消练习。只要雨稍停,郭阿姨就带领队员们将淋湿的场地用拖把拖干,继续练习,绝不怠慢。郭阿姨在练习中不小心扭伤了脚,但是作为队长,她不能以此为理由去休息,不管队伍练习到多晚,她就一直陪伴到多晚。

  谈到参加这次全省中老年广场健身操比赛,海口监狱女子舞蹈队每一位队员都表示很有信心,队长郭阿姨说,既然有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示自己,为什么不好好表现呢,队伍成立三年了,这就是最好得检验队伍的时机,既对党委有个交代,也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南海网实习记者杨隽莹)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