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东航取消航班乘客不知 百余人被迫夜宿候机大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1日13:35
  本应在17时55分起飞的航班MU5359,到次日零时左右,东方航空公司在未通知乘客的情况下取消该航班,并未对乘客的住宿作出任何安排,导致该航班100多名乘客夜宿候机大厅。这是记者日前的一次经历。

  26日17时半,记者通过上海虹桥机场安检,赶到66号登机口时,显示屏显示该航班延误至18时20分起飞。

  18时半,天空开始下起大雨,几乎所有的航班停飞。在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内,数千乘客在候机大厅内默默等待。27日零时左右,一乘客对记者说,“MU5359航班可能取消”。随后,记者向66号登机口的东航工作人员娄婕询问。娄婕确认,并要求记者“改签或退票”,至于住宿问题,“乘客自行解决”。

  但在东方航空登机手续办理大厅,记者却得到了另一种回答:“航班未取消”。

  登机口说“已取消”,办理处称“未取消”,这样自相矛盾,让人觉得困惑。

  不久,在显示航班状态的显示屏上,果然没有了该航班的信息。

  “为什么取消?”“我不知道,是领导说取消的。”

  “取消航班没有相关的程序和规定吗?”“我不知道。”

  “那请你们领导来解释。”“领导忙,没时间。” “那我们怎么办?”“有一两千人呢,我们管不过来,你们自行解决。”趁乘客们不注意,娄婕从乘机通道离开了。在等待中,乘客们发现了东方航空头等舱休息室的指示牌。见登机口无处休息,有人建议到休息室休息。

  20多人到达休息室门口时,工作人员见状赶紧把门关起来。穿着紫色工作服的工作人员于萍大声喊:“里面有乘客呢,你们不要进来。”乘客们被此话激怒了:“我们难道不是乘客吗?”

  在休息室的前台前,一乘客对工作人员说:“我只提4个问题:为什么取消航班、取消航班后怎么安顿,我什么时候可以走,我的损失怎么赔偿。”于萍的回答也很干脆:“航班取消是因为天气原因,由于人数太多,我们无法安排你们食宿,要走的话,我建议你们尽快改签。”

  而此时,广播里不停地播着东方航空某些航班准备起飞的消息。“其他航班能走,我这航班为何要取消?”乘客又问。这个问题,让东方航空的工作人员面面相觑、无言以对。

  大概到凌晨4时,东方航空总算派来一位领导模样的中年女子,这名女士说:“27日上午会对取消的航班补班,明天上午大概就可以走。”语气严厉,不容置辩。

  这场大雨,不仅延误了上海虹桥机场二号航站楼的航班,多少也暴露了东方航空公司漠视乘客、管理混乱的状况。(记者 王伟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