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姆为1500元多次讨薪未果 抱走半岁婴儿被刑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4:33

  本报讯(宋萍 记者 王剑青)因为用户拖欠自己1500元工资,一保姆竟趁着用户家里没人偷偷将其6个月大的男婴抱走,准备以此威胁用户逼他支付工资。日前,这名保姆因犯非法拘禁罪被判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用户拖欠保姆工资的现象时有发生,“保姆讨薪”成了家政行业一个普遍的难题。

  据道里区检察院办案人员介绍,30岁的李某初中毕业后没有正当工作,便到家政公司干起了保姆。去年10月,经介绍李某来到道里区一用户家做保姆,负责照顾一个刚刚出生的男婴。起初,李某与用户一家相处得还可以,用户每月也按时给她发工资。今年2月,用户家人与李某在照顾孩子过程中出现摩擦,用户对李某感觉不满,当月没有支付她的1500元工资。李某心里很不高兴,此后,她再次向用户提起要工资的事,但用户一直以各种理由拖着,始终没付给她。

  李某越想越气,她决定用极端的方式讨要工资。今年3月下旬的一天中午,用户一家人外出吃饭,家里只剩下李某和6个月大的男婴,她偷偷将婴儿抱走。随后,李某多次打电话向用户索要1500元工资,并购买了返回南方老家的火车票。用户见孩子被“偷走”,立即向警方报案,经过侦查,几天后,李某抱着孩子登上1045次返乡列车,在车上被抓获。日前,李某因犯非法拘禁罪被道里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

  据道里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近年来,保姆讨薪所引发的刑事案件时有发生,有的用户与保姆因拖欠工资发生争执,引发案件。检察官提醒,用户与保姆之间最好签订详细的用工协议书,出现问题要通过家政公司进行调解或通过正常的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公道。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