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高校开学新生报到 家长顺便“蹭住”游世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4:50

  晚报讯 虽然明天才正式报到,但昨天上海大学的学生宿舍内就已迎来了近500名外地学生。今年陪同学生来校报到的家长人数也远远超过了往年,为此,校方还首次在学校体育馆内安置了400张地铺,向家长们免费开放,馆内还有空调和热水供应。

  上大社区管理部主任王军华告诉记者,早在一周前,就有部分学生赶到学校,他们多是在家长的带领下,提前适应上海生活,顺道全家一起去看世博会的。由于当时宿舍还未开放,他们大多住在学校附近的宾馆、旅店内。昨天是学校宿舍开放首日,一天下来,有将近500名新生入住宿舍。

  “上大也是容纳外地生源最多的上海高校之一,今年上大本科新生是6000多名,其中60%都是外地生源。外地学生和家长提前赶到上海,就是为了提前几天一起去看世博会。 ”王主任告诉记者,由于学校周边住宿宾馆有限,也为家长们的经济利益考虑,上大首次开放了学校的体育馆,安排家长们入住,“以往,提前来沪的陪行家长人数不是很多,我们会安排他们住到研究生宿舍,但是今年家长人数增加很多,而研究生和本科生又是同时开学报到,我们就想到了现在的这个方法,开放了体育馆。虽然条件简陋些,但是基本卫生可以保障,所有地铺上的席子、毯子等床上用品,我们都已清洗过,家长们尽可放心使用。 ”

  昨天傍晚,在上大体育馆前,记者看到,体育馆内满是整整齐齐的地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共有400张铺位,男女被隔开,体育馆内有空调、热水供应,家长们还可以看看播放学校宣传片的电视。一对来自浙江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昨天下午来到学校,很感谢学校的人性化安排。  记者 李征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