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青年重病去世捐出全身皮肤 用作烧伤治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5:34
  本月中旬,深圳一名女青年因重病医治无效去世,身后捐出了多器官,其中她捐出的皮肤被运往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皮库保存,这是该院皮库自上世纪80年代初成立以来,首次接到的全身异体皮肤捐献。

  据了解,这名女青年捐出的肝脏、肾脏送到了广州两家医院,移植给了一名肝病患者和两名尿毒症患者;她捐出的角膜帮助两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她捐出的皮肤送到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皮库保存,今后用作烧伤治疗。

  据介绍,在这名女青年之前深圳已有四位爱心人士身后捐献了皮肤。之前的四例都捐给了武汉第三人民医院。据了解,皮肤捐献主要用于大面积深度烧伤患者的救治,是重度烧伤患者救命的珍贵资源。(记者 余海蓉) (来源:深圳特区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