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淡水河谷:中国需求减少 铁矿石价格可能下调10%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15:43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杜笑宇)路透社报道说,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星期一表示,由于中国需求减少导致出货量下降,该公司正在考虑将铁矿石价格下调10%以刺激市场需求。这将是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首次下降。

  路透社的报道中说,淡水河谷公司本周内将与主要铁矿石购买方确定第三季度铁矿石供应价格。受宏观调控影响中国铁矿石需求减少,中国现货市场铁矿石价格过去两个月里出现了明显下降。巴西地方报纸《O Estado de Sao Paulo》援引淡水河谷公司负责人Jose Carlos Martins的话报道说,铁矿石价格可能从150美元/吨回落到135美元/吨。他说,中国需求变化是决定铁矿石价格是否调整的关键因素。

  这将是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上涨势头首次出现逆转。自今年初以来,国际铁矿石价格与去年底相比已经累计上涨了170%。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中国是淡水河谷公司铁矿石的最大购买方。今年第二季度中国购买量在淡水河谷公司全球发货总量中所占的比重已经从去年同期的39.1%下降到28.1%。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