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练摊族遭遇假币团伙 一晚收7张百元假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16:24
  中南林科大易同学8月30日来电:我趁开学在学校勤工俭学摆摊卖袜子,哪知摆摊第二天就收到百元假钞,其他同学也收到了,我们对比时发现这些假钞号码几乎连号。

  百元钞票扔地上

  等摊主找钱

  易同学告诉记者,她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大四学生,她和室友趁开学摆摊卖袜子。她们上午从高桥大市场进货,傍晚在女生宿舍前摆摊卖,每天能赚二三十元。

  8月29日晚上9点多,她们收摊清点收入时,发现一张新的百元大钞是假钞。两人讨论时,同时摆摊的几位同学赶紧检查,也发现了假钞,相邻4个摊位收到了6张假钞。几位同学将假钞对比时发现,钞票只有最后两位数字不同,都是WF856239**。

  易同学回忆,给她这张假钞的是个28岁左右的背包女子,女子看中一双10元的长丝袜,没有还价就买下了,她从钱包里拿出百元钱,装作不小心,丢在了地摊上,易同学去捡时,背包女子故意催她找钱。“买袜子一般都是10元、20元的钞票,她给我一张百元的,我留意了一下,但没仔细看。”易同学说。

  可能是团伙作案

  收到最多假钞的张同学卖的是台灯、插线板一类小电器,他手中的3张假钞是分3次收到的,他只记得其中一个付钱的是个25岁左右的男子,买了一盏台灯,试都没试就走了。

  女生宿舍旁小卖部也收到了类似的假钞,店老板称给钱的是学生模样的男子,“有可能是学生收到假钞还不知情,直接拿来买东西了。”该老板说。

  摆摊的几位同学分析,很可能是3人左右的团伙趁开学人多,大学生摆摊没有经验使用假钞。

  记者仔细观察这几张假钞发现,假钞颜色深红,摸上去比真钞粗糙,“WF”的编号和数字一刮就掉色,而钞票背面的防伪银线的位置,是喷上的银色粉末,像刮刮卡一样能刮开。

  摆摊达人教你防假钞

  今年刚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的李同学,摆摊已有3年之久,卖过很多不同种类的东西,她数次碰到使用假钞的人。

  “100元的假钞最多,一般是崭新的钱。”李同学说,因为摆摊一般在晚上进行,光线比较暗,摊主戒备心不强。有心用假钞的人,一般几个人一起行动,假装不认识,然后先后出现在同一个摊子前,在同伙付钱时,故意分散摊主注意力。摊主最好准备验钞笔之类的小型验钞工具,不管多忙,收钱时认真检查一下。如果遇到可疑的钱,可声称找不开,或者请邻摊摊主查看,骗子心虚会主动提出有零钱。(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卉 傅敏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