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塞俄比亚洪水19人死 联合国警告27万人将受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16:04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30日发布的一份政府报告指出,洪水侵袭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预计下月,该国超过25万人口可能遭受洪涝灾害。

  据报道,埃塞俄比亚在每年6月至9月间容易遭到洪水侵袭。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表示,自上周到现在,洪水引发的泥石流已经造成19人死亡,1.2万人流离失所。

  预计在将来,埃塞俄比亚安哈拉(Amhara)地区有27万人受到潜在的洪灾威胁。新一波洪水近日将袭击东安哈拉低地。

  据报道,埃国当局发布了就洪灾制定的应急计划,将需要680万美元作为响应洪灾的应急资金。

  埃国当局表示,他们估计,届时将有15.3万民众受到洪灾影响,其中25%的人可能失去家园。这一数字比联合国给出的预估数字要低。一名水情监控部门官员表示,应急计划的及时到位是防灾重点,根据气象局数据,暴雨将持续到9月。

  目前已有5000人从低洼地点逃到了地势相对高的地方,躲避洪水。

  报道指出,2006年,埃塞俄比亚遭遇严重洪灾,导致超过1000人丧生,30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