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受台风“圆规”影响 江苏沿海将现大风暴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16:31
  新华网南京8月31日电(记者陈刚)江苏省气象台31日11时发布预报,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圆规”已加强为台风。根据最新资料分析,台风“圆规”将于8月31日后半夜开始影响江苏沿海。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9月1日,这个省沿江和苏南地区东部有30~70毫米的大到暴雨和100~150毫米的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东部有20~40毫米的中到大雨,局部有50~70毫米的暴雨。陆地上风力为:江苏东部地区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5~6级,阵风7级。沿海海面风力9~11级。

  气象专家建议,应立即通知长江口及海上作业船只回港避风,及时加固沿海、长江口各港口、码头船只及设施,同时加强防御大风、强降水可能造成的危害。

  据悉,31日8时,“圆规”的中心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大约8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并于31日晚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在9月1日白天擦过或登陆这一带沿海北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