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狮子山”带来巨浪 南海发布海浪黄色预警(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16:32
  8月30日,边防执勤官兵在闽南石狮的海上养殖区和渔船集中停泊点协助当地渔民加固渔排,抵御即将到来的强热带风暴“狮子山”。13时59分,福建省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这是福建省今年发布的首个台风预警信号。新华社记者魏培全摄

  新华网广州8月31日电(记者 吴涛、陈先锋、乌梦达)受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影响,南海海面将有巨浪,珠江口、粤东近海将有大浪,粤东近海沿岸预计将出现40厘米至80厘米风暴潮增水。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31日8时发布了海浪黄色警报。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预报室主任白毅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热带风暴“狮子山”尚未在陆地范围内产生明显的风雨影响,但因其长时间停留在南海东北部,已在南海东北部形成了浪区。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31日8时发布了海浪黄色(Ⅲ级)警报。

  白毅平说,由于“狮子山”向东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较弱且离岸较远,不利于潮水向岸边堆积,对广东东部风暴潮影响较小,预计24小时内可能会出现30厘米至50厘米风暴潮增水。目前南海沿岸潮位均处于正常范围,同时天文潮位较低,不会出现超警戒潮位情况。后期“狮子山”可能将逐渐靠近粤东和闽南,粤东沿岸预计将出现40厘米至80厘米风暴潮增水,但不会超过警戒线潮位。

  据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良勋介绍,“狮子山”于31日凌晨3时减弱为热带风暴,移动速度缓慢。31日中午11点,其中心位于北纬20.8度,东经117.2度,也就是广东省汕头市偏东南方约27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3米每秒(9级,相当于83公里每小时),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6级风圈半径约280公里。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测,8月31日至9月2日,广东东部市县将有暴雨到大暴雨,西部沿海部分市县也将可能有暴雨。9月1日起,粤东沿海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至7级。

  为应对热带风暴“狮子山”,广东海事局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并多次发布预警信息。目前辖区受“狮子山”影响船舶已全部回港或在锚地,受影响海域作业的海上观光、海上工程施工人员全部上岸避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