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开加长林肯送孩子上大学 高校开学挤满私家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16:50
  奔驰、宝马、奥迪、加长林肯,川A、苏B、黑A、蒙D……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辆私家车停放在校园的各个角落,这是26日记者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开学现场所看到的。据校内负责指挥交通的保安介绍,平时校园里私家车有近千辆,新生入学这两天,由于很多家庭开车送孩子上学,校园里的车辆估计达3000多辆。

  26日早上,记者刚步入哈工大(威海)便看到,整排的私家车停放在校门口两边,其中除了鲁K、鲁F、鲁G等威海及周边城市的车辆外,还有以京、津、蒙、晋、冀、豫、皖、苏、浙、黑等开头的,并且各式各样的车辆还陆续不断往校内开进。负责指挥交通的校园保安郑先生告诉记者,开学这两天,校园内的私家车陆续多了起来,以往校园里停放的车辆也就近千辆。新生入校这两天,由于很多家庭都开车送孩子上学,校园里停放的车辆估计能达3000多辆。

  记者在校园里走了一圈,发现所有的停车位几乎都停满了车,并且高档车众多,奔驰、宝马、奥迪随处可见。该校宋健楼旁甚至停放了一辆加长林肯,这辆车牌以“津”开头的林肯车光车位就占了两个。过往学生及家长不免都要多看上两眼。

  “这首先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结果,现在普通车辆可以说已不再是奢侈品,越来越多的工薪阶层都能够买车。”对于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选择开车送孩子上大学,哈工大(威海)宣传部胡部长表示,今年入学的都是90后的孩子,多数家庭都只有一个孩子,家长都非常重视对孩子的培养,并且寄予了无限的期望,开车送孩子上学也是表现之一;同时由于威海环境优美,知名度很高,很多家庭也想到威海来旅游,趁着送孩子上学,正好可以开车到威海来玩两天。胡部长还介绍说,从他们调查的情况看,很多家庭也都非常注意培养90后孩子的自立意识,开车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多数孩子都是自己去办理入学手续、体检、整理床位等。另外开学后,新生的生活环境以及家庭背景等都不尽相同,孩子们不要因此形成攀比和炫富心理,应把心思更多地放在学习科学知识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