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江苏整治娱乐场所严格问责 七名派出所长被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6:42
  今年6月以来,我省各级公安机关根据中央和省部的部署要求,“重拳整治”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秩序。省公安厅昨日透露,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歌舞、洗浴等娱乐服务场所近10万家次,处罚2091家,其中停业整顿193家,处罚业主和从业人员2393人,清退“黑保安”479人。

  与此同时,全省共查破娱乐服务场所涉娼案件3748起、涉赌案件5704起、涉毒案件2785起,其中破获刑事案件数分别为432起、540起和623起;捣毁犯罪团伙139个、抓获成员1119人。还查破利用赌博机赌博案件120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5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34人,取缔游戏机室341家,收缴赌博机9056台,已销毁7243台。

  在整治行动中,公安机关提出了“三个一律”,即:对组织淫秽表演的歌舞娱乐场所,一律停业整顿6个月,并商文化部门吊销娱乐经营许可证;对硬件设施不合格的歌舞娱乐和桑拿洗浴等服务场所,一律责令停业整顿3个月和6个月;对存在组织、介绍、容留卖淫嫖娼的娱乐服务场所,一律责令停业整顿6个月,并视情商文化、工商部门吊销相关证照。

  为防止娱乐服务场所丑恶现象回潮,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普遍建立了问责体系。省公安厅明确规定,对涉及“黄赌毒娼”等违法犯罪活动放任不管或者查处不力,致使辖区社会治安混乱或者造成恶劣影响的,直接领导者、分管领导者应当引咎辞职,或者对其责令辞职、予以免职。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围绕群众举报集中的娱乐服务场所卖淫嫖娼和利用赌博机赌博问题,先后6次开展联合暗访、核查,对存在工作不力、失职失察的7名派出所长分别予以诫勉谈话、免职调离,并在全省公安机关进行通报。同时,在派出所等级评定工作中,取消了涉及的3个派出所的一、二级派出所续评资格。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继续对娱乐场所的黑恶势力保持高压态势,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同时也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可以拨打当地警方110,也可以直接向省公安厅举报,电话是:025-83526110、83526403,还可以通过“平安民声服务台”和“厅长信箱”进行网上举报投诉,网址为:。(任松筠) (来源:新华报业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