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航母拟租借美舰载机 面临无机可飞尴尬局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16:57
英国海军新式航母想象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8 月25 日报道,英国军方近年来大幅削减军费预算,并计划提前淘汰“鹞”式战机。未来英国皇家海军的2 艘新式航母在建成后很可能会面临“无机可飞”的尴尬局面,只能从美国租借舰载战斗机,搭载在英军的航母上。

  未来10 年,英军将面临370 亿英镑的经费缺口。分析人士预测,政府为减少巨大的预算赤字,到2015 年,军事预算将被削减20%。在这一大背景下,英国海军已经开始考虑从美国租借战机,或直接让美军战机在英国航母上安家。英军高层人士称:“美国海军拥有我们所需的战斗机,他们的战斗机将来也可以从英国的航空母舰上起降。或者,我们可以从他们那里租借一些战斗机。因为财政部门虽然就拨款建造航空母舰达成一致,但在战斗机采购费用问题上依旧存在争执和分歧。”

  此外,英国海军最快将于明年底之前停飞部分“鹞”式舰载机,这将为军方节省约10 亿英镑的费用,但其继任者F-35 要到2018 年才能服役。这就使得英国皇家海军的航母面临“无机可用”的局面。为了保证航母作战能力,英国正考虑由美军战机来维持其航母的战斗力。

  英国国防大臣尼亚姆·福克斯已经决定放弃提升英军独立作战能力的努力,希望在未来的军事冲突和作战行动中,更多地依赖美国军方提供的支持。在这一思想的指导下,英国皇家空军还有可能放弃装备空中无人侦察机,因为美国在军事行动中可以为英军提供各种情报。(来源:国际在线 记者/小末) (来源:新华国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