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儿童注射甲流疫苗患瞌睡症 欧盟拟查疫苗副作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1日16:56
  据“中央社”31日报道,芬兰与瑞典的调查显示,少数注射H1N1新流感疫苗的孩童罹患罕见嗜睡症,欧洲药品管理局拟查明,这两者之间是否有关联性。

  据EuroActive报导,瑞典与芬兰的报告显示,少数注射新流感疫苗Pandemrix的孩童,罹患罕见的睡眠失调病症,欧洲联盟要求欧洲药品管理局(The EuropeanMedicine Agency, EMA)调查。

  目前芬兰已停止对孩童与青少年注射Pandemrix,等待调查结果。2009年新流感蔓延全球,Pandemrix疫苗引进欧洲,目前全欧已有3080万人注射这款新流感疫苗。

  嗜睡症(Narcolepsy)患者常突然且无预警就睡着,目前尚无法查明确切病因,不过一般相信,嗜睡症的病因与基因、环境因素有关,包括感染。

  所属欧洲药品管理局的人用医药用品委员会(CHMP)将详细查明所有的可能性。这个委员会就是最初以快速审查程序,同意引进新流感疫苗Pandemrix的流行病专家小组。

  人用医药用品委员会的专家来自欧盟各会员国,他们将评估各项安全顾虑因素。若发现新流感疫苗Pandemrix与嗜睡症有关联性,欧洲药品管理局将重新评估这款疫苗的使用风险。

  此外,欧洲药品管理局也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及欧洲疾病预防管制中心(ECDC)合作,尽快厘清真相。报道称,疫苗疑与疾病肇因有关的讯息,严重冲击疫苗制造商葛兰素史克(GSK),因他们与欧洲各国政府签署数百万欧元合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