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和平方舟”医院船今天启航访问亚非五国(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17:08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

  中广网舟山8月31日消息(记者温国华 通讯员李德)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和谐使命-2010”远航医疗服务行动于31日下午3点从舟山启程,军队和国家有关部门为这次行动举行了欢送仪式。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这次行动,将远航到非洲东海岸的亚丁湾和索马里海域,为常年远离祖国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官兵进行医疗服务。还要到吉布提、肯尼亚、坦桑尼亚、塞舌尔和孟加拉国等5国,为当地人民和军队进行医疗服务,开展与外军的医学交流。这次活动的持续时间长达三个月,航程一万五千多海里。

  据海军的同志介绍,这次担任远航任务的“和平方舟”号医院船,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世界上第一艘万吨级医院船。“和谐使命-2010”任务,是这艘医院船第一次横跨大洋的远航。这次行动,必将向全世界展示我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的形象,展示我国与第三世界国家人民的友好感情,增强与亚非友好国家的联系。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表示:这次任务是海军首次组织医院船赴国外执行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对于践行胡主席和谐世界、和谐海洋重要思想,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提高海军远海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