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报:英法计划共用两国航母以削减军费开支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1日17:08
英法计划共用两国航母以削减军费开支。

  据英国《太阳报》31日报道,英国和法国正在酝酿一项前所未有的计划,两国以协议合作的方式下“共用航母”,此计划可以在维持两国军事力量的情况下,削减军费支出。

  如果该计划被通过,将削减数千份职位,而且英国可能取消计划建造的一艘或两艘新航母的计划,这将为英国节约52亿英镑的军费支出。该计划还保证三艘航母中有一艘一直在海上执行巡逻任务,这三艘航母包括英国的两艘和法国一艘航母。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法国总统萨科齐预计将在11月出席一场首脑峰会时正式宣布这个维护两国利益的提议。

  但是批评人士质疑这种伙伴关系的可行性,并指出英国和法国从历史角度上看一直存在不同的利益。伦敦政治及经济学院格温·普林斯(Gwyn Prins)教授指出:“乍看之下,这个共用航母的提议似乎合情合理,但从目前以及历史上两国的地缘政治来分析,这个做法不利于长远发展,是非理智做法。”

  英国国防部长福克斯上周五在法国与其他国防部官员进行会谈,有消息指出他频繁访问巴黎进行一些讨论。一名消息人士指出:“福克斯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和法国在共用航母问题上有更多的合作,因为两国要面对的是一个共同的世界。”法国总统萨科齐上周也告诉驻英大使:“我们将在11月和英国没有禁忌地讨论这件事。”

  一名海军消息人士认为:“该计划增加了灵活性,但使用彼此的航母需要双方在战略层面上做出决策,也就是说在一些特定行动上,两国的行动目标需要一致。”(关谷)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