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台风“圆规”逼近长江入海口 人船紧急回港避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7:08
  中新网南京8月31日电 (华俊 戴凌 李欢乐 朱晓颖)今年第7号强热带风暴“圆规”已加强为台风,正以2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长江口推进。记者从连云港、南通、南京等多个海事局了解到,海事部门已启动应急预案,发布航行警告,长江口、海上作业船只和人员紧急回港避风。

  据江苏省气象台通报,31日08时,“圆规”的中心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大约8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北纬24.9度、东经129.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据气象台预测,“圆规” 将于31日晚上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中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可能在9月1日白天擦过或登陆这一带沿海,随后北上。

  预计9月1日,江苏沿江和苏南地区东部有大到暴雨(30~70毫米),局部大暴雨(100~150毫米);其他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20~40毫米),局部暴雨(50~70毫米)。沿海海面风力将达9~11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