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蒙城防控霍乱推迟上课时间 馒头店等将逐步营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8月31日19:04
  中广网北京8月31日消息(记者刘军 洪波)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虽然目前发生在安徽蒙城的霍乱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为了防止有传染源进入校园,蒙城县按照卫生专家的建议,决定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暂时推迟上课时间。同时,一度停止营业的面馆、馒头店等符合条件后也将逐步恢复。

  在大部分学生迎来新学期的时候,安徽蒙城县的学生们却因为当地发生霍乱疫情而无法正常开学上课。蒙城县教育局安全办主任李春联告诉记者,目前教育部门已经制定了开学的工作预案:明天是报名领书,打扫卫生,对课桌椅进行消毒,2号开展健康教育,每天一共用一个小时的时间,不正式上课,食堂不开伙。到6号的时候我们等待县委县政府和专家的意见。

  目前,蒙城县已经要求各学校对生活用水定期放置漂白精片进行消毒,并保证有充足的开水供学生饮用,一些农村学校的旱厕要用生石灰消毒。学校还将成立由校方和家长代表组成的防控传染病督促委员会,对食堂、饮水、厕所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蒙城县教育局安全办主任李春联:开学我们发动万名教职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重点整治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没有健康证的一律不准上岗,卫生不达标的食堂一律不得开业。接受社会和学生家长对我们的监督。

  截至记者发稿时,蒙城县确诊的33例患者中已经治愈出院26例,还有7名患者住院隔离治疗,但症状较轻,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蒙城县质监局局长纪贺洪表示,为了方便群众生活,对于有固定营业场所、符合卫生要求的面馆、馒头店等可逐步恢复营业,向市民出售面点食品:馒头经过高温蒸熟以后,基本上没有什么病毒,专家建议只要证照齐全,而且能够严格消毒,可以允许经营。我们将派专人不定期的进行抽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