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海上三大风暴鼎立 中国东南沿海海况恶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31日19:07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隋笑飞)记者31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由于目前海上三大热带风暴鼎立,影响的海域较大,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海域都会有大到巨浪出现,受影响的省市要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落实防御工作。

  国家海洋预报台特别指出,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移动速度快,强度还在加强,可能在中国华东沿海登陆,也可能北上影响中国北部海区。

  受“圆规”和“南川”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对东海发布海浪橙色警报,预计8月31日夜间到9月1日白天,东海将出现9到10米的狂涛区;上海至浙江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5.5米巨浪,江苏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

  受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影响,南海北部、东北部、广东东部至福建南部沿海海域海况恶劣、风浪强劲,为此国家海洋预报台对南海发布海浪黄色警报,预计8月31日夜间到9月1日白天,东沙群岛附近海面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广东东部至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还对广东汕尾至福建福鼎及江苏省吕泗到浙江省温州一带发布了风暴潮蓝色警报。

  国家海洋预报台指出,台风“圆规”对上海世博会的影响主要有:随着“圆规”向中国沿海的靠近,31日夜间到9月1日白天,东海将出现9到10米的狂涛区;长江口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5.5米的巨浪。台风“圆规”产生的狂涛巨浪会极大地威胁海上航行和作业船只、海上作业平台的安全。

  同时,未来24——36小时,上海沿海将遭受一次较强风暴潮过程,沿海将出现80——150厘米的风暴增水,受影响岸段内的吴淞、黄埔公园将于9月1日白天出现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