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气象台发台风橙色预警 东海黄海局部有16级阵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19:53

  中新网8月31日电 中央气象台8月31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的中心31日17时位于浙江象山东南方大约6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6.8度、东经128.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

  预计,“圆规” 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略有加强,将于31日晚上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向浙江北部到江苏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9月1日白天擦过这一带沿海北上。

  受其影响,8月31日晚上到9月1日白天,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黄海中南部及浙江沿海、杭州湾、长江口区、上海、江苏南部沿海等地将有6-8级大风,东海和黄海南部部分海域将有11-14级、阵风15-16级的大风;山东半岛东部和南部、江苏东部、上海、浙江东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的中心31日14时在南海北部海面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7时其中心位于广东汕头南偏东大约360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5度、东经118.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狮子山”将先向偏东方向移动,以后转向偏北方向,向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的中心31日17时位于福建省惠安县东偏北方大约95公里的台湾海峡北部海面,就是北纬 25.2度、东经119.9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5百帕。预计,风暴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即将于31日夜间在福建莆田到晋江登陆或擦过,强度逐渐减弱。

  受 “狮子山”和“南川”的共同影响,8月31日晚上到9月1日白天,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中北部及福建沿海、台湾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其中南海北部部分海域将有8-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福建东部、广东东部、台湾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部、台湾北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