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福建13.79万海上人员转移 “两马”航线全停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20:14
  中新社福州8月31日电 (记者 罗钦文 张建忠)为防抗“狮子山”、“南川”、“圆规”三大热带风暴来袭,截至8月31日15时30分,福建已有4.8万艘沿海作业渔船进港避风,转移海上人员13.79万人,其中海上养殖渔排人员0.59万人。两岸海上客运直航航线——“两马”航线31日起全面停航。

  福建省防汛办表示,根据台风的发展动向,福建分区分批组织船只回港和人员转移,船只回港和人员转移现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之中。

  作为提高民众防抗台风意识的一种有效途径,福建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移动、联通、电信运营商向公众发送防台风公益短信,截至31日11时已发送短信1074万条次。

  目前,距离福建沿海最近的热带风暴“南川”已进入闽东渔场,正在向福州、泉州、莆田三市的沿海靠近。从海上实时监测看,距离台风中心50海里以内的海面上已掀起了4.5米左右的巨浪。

  福建省海洋渔业厅表示,闽中渔场海上作业渔船31日中午12点前基本返航回港,福州、莆田、泉州沿海养殖渔排上的老弱妇幼人员也全部撤离到岸。

  由于提前获悉三个热带气旋 “组团”来袭,31日上午9时15分开出的最后一班“两马”直航客轮“金龙”号,仅载27名旅客驶往马祖。此后,该航线全面停运。至于具体恢复通航的时间,该航线尚没有准确的时间表,将视天气情况确定通航时间。

  据介绍,漳州公安边防支队各边防工作站主动对来靠的台轮进行巡查,并做好台胞的物资补给工作。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充分利用遍布沿海一线的1915个“全球眼”电子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台风动态和辖区险情,并已备足人员和物资随时准备投入抢险救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