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中国威胁论”是错误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31日21:00
  据中国日报网消息,日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8月30日出席第六届北京—东京论坛,并在安全保障、外交分论坛中表示,中国威胁论是错误的。

  石破茂表示,“没有必要一直强调中国威胁论,日本国内曾一度因这一论调在民众中造成极度不安的情绪。”石破茂再次强调称,“"中国军事威胁论"实际是被日本夸大其词了。”

  日本东京和平与安全研究所所长西原雅史(Masashi Nishihara)曾发表言论称,“……中国的军事力量越发具有侵略性。”

  参加第六届北京—东京论坛的中国前驻日大使陈健当天针对这一言论发表评论称,“在冷战思维的影响下,日本对中国军事力量的解读长期存在偏见与误读……中日两国间在一定程度上缺乏相互信赖,是造成这些误解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