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台风“圆规”正面来袭 东海平湖油气田员工撤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8月31日22:11
  人民网上海8月31日电 为防范台风“圆规”,86名东海平湖油气田生产平台上工作人员,搭乘巴拿马籍“男海盗”轮紧急撤离,于今天下午安全返抵上海海洋石油局三海码头,外高桥边检站开辟“绿色通道”,在码头为他们办理了入境手续。

  今天15时30分,经过近25个小时的风雨兼程,搭载着86名平湖油气田生产作业工人的“男海盗”轮安全驶抵上海海洋石油局三海码头。此刻,两辆大客车早已等候在码头,船员离轮后即上车休息,边检民警在客车内为他们办理了入境检查手续。

  据介绍,外高桥边检站是在昨天上午接到上海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总公司船舶分公司电话称:由于今年第七号台风“圆规” 将会对东海平湖油气田造成正面影响,中心风力预计高达12级,平湖油气田生产平台上从事生产作业的工作人员需要紧急撤离,86名工作人员将搭乘巴拿马籍“男海盗”轮停靠上海海洋石油局三海码头后登陆,恳请边检机关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并给予通关便利。

  为确保紧急撤离的平湖油气田生产作业工人能顺利登陆、安全避险,外高桥边检站迅速启动处置突发事件工作预案,迅速与“男海盗”轮船方取得联系,随时跟踪了解该轮的具体航程,以及所载运作业工人的相关情况;同时,抽调四名经验丰富的边检民警成立了特别勤务组,提前做好“男海盗”轮及避险人员靠泊码头后的相关边防检查准备工作。

  中石化上海海洋石油局经理粟开喜说,“男海盗”是8月24日离开三海码头前往平湖油田执行日常守护任务的,在接到台风警报后,迅速执行撤离任务,和直升飞机一起撤离正在作业平台上的近三百名工人。“男海盗”轮是在8月30日下午两点离开平湖油田前往上海的。目前平湖油气田上的生产工人已经全部安全撤离。

  外高桥边检站副站长范卫东称,在客车上办理检查手续是希望能减少回撤人员的等待时间,在接受外入境检查之后,这86名工人将到位于高桥的苏创宾馆休息,等待台风结束之后,再返回平湖油田工作。(沈文敏 杨永祥 张鑫鑫)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