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国家画院“七院”同日揭牌 现美术国家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22:45
  中新网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国家画院七个专业院31日在京正式成立。国画院、油画院、版画院、雕塑院、书法篆刻院、美术史论研究院和公共艺术院等七个专业院的建立,是国家画院健全专业门类、完善组织体制,进一步推动中国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

  中国国家画院是文化部直属的全国最高级别的美术创作和研究机构,31日成立的七个专业院分别是: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油画院、版画院、雕塑院、书法篆刻院、美术史论研究院和公共艺术院。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回顾了中国国家画院近30年的发展历史,介绍了七个专业院成立的过程以及未来对中国国家画院发展所具有的重要意义,他表示这是中国国家画院遵照文化部“做大做强”发展目标要求,进行不断发展建设的重要标志。今后将以七个专业院为依托,以少而精的机构模式和专聘结合的用人制度,将影响辐射至全国甚至全世界,真正做到“对内代表国家、对外代表中国”,以此带动全国美术事业的发展,进而促进中华文化的繁荣与复兴,“聘一批画家、建一批画室、建设一个中国美术发展工程、建设一个中国美术海外推广工程、留下一批精品。”

  七个专业院院长分别是: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院长为方增先,油画院院长詹建俊、版画院院长黄永玉、雕塑院院长钱邵武、书法篆刻院院长沈鹏、美术史论研究院院长邵大箴、公共艺术院院长袁运甫。

  文化部部长蔡武、中国文联副主席冯远、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等人为专业院进行揭牌,并为中国国家画院顾问、中国国家画院七个专业院的院长、执行院长和副院长颁发聘书。

  黄永玉、欧阳中石、沈鹏、钱绍武、詹建俊、靳尚谊、韩美林、潘公凯、刘舒勃、杨力舟、龙瑞等知名艺术家出席了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