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台风“南修”呈减弱趋势 台湾严防强风豪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0:33
  中新社台北8月31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路梅)台湾气象部门31日17时30分发布的陆上海上台风警报指,第8号轻度台风“南修”中心目前位在台湾北部海面,其强度有逐渐减弱的趋势,桃园、新竹、苗栗及金门地区须严防强风豪雨。

  警报单指,“南修”预测位置在台北西南西方约28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时7公里速度向西南西转西南进行,近中心最大风速每秒18米,相当于8级风。

  气象部门还指出,第6号台风“莱罗克”目前在东沙岛附近海面,向东缓慢移动,预计台湾西南部沿海风浪将逐渐增强。

  受“莱罗克”、“南修”台风影响,金门县港务处经过与厦门、泉州港务单位联系,决定金厦、金泉“小三通”9月1日全面停航1天。31日下午,金厦泉航线已有6航次取消。

  前往绿岛的台东海上交通也于31日午后取消。

  31日,苗栗县境内发生快速道路发现路基坍塌,坍塌路基长为60多米、路肩宽4米,巡查人员发现并紧急处置,幸未发生伤亡,经研判与30日大量雨水冲刷灌入有关。

  台湾军方31日凌晨宣布成立灾害应变中心。当天上午,3362名士兵被派遣至70处乡镇;并规划67处营区,可收容1万9053人,可及时提供疏散、撤离及安置民众使用。

  另一方面,台风带来大量降雨,对近日饱受缺水之苦的台湾北部基隆地区是一大喜讯,当地正评估是否实施第二阶段限水。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