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通报五年十大商业贿赂案 建设领域成重灾区

来源:环球网
2010年09月01日01:04

  金报讯 (通讯员 周潇 记者 徐超)8月30日,浙江省纪委召开浙江省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情况通报会,通报了2006年至今全省十大涉案数额大、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商业贿赂案件。2006年至今年6月底,全省共查结各类商业贿赂案件6612件,涉案人员5979人,其中包括547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其中42名是厅局级干部。在六大治理商业贿赂的重点领域中,以工程建设领域案件最为突出,占总案件的三成。

  严查六大领域九个方面

  浙江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省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施彩华说,2006年以来,浙江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行动中,重点查办发生在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等六大领域和银行信贷、证券期货、商业保险、出版发行、体育、电信、电力、质检、环保等九个方面的商业贿赂案件。

  截至今年6月底,包括检察机关在内的全省各级治理商业贿赂部门共受理涉及商业贿赂举报电话、信(访)件12243件,立案7446件,查结6612件,涉案总金额10.49亿元,涉案单位5216个,涉案人员5979人。其中被刑事处理案件3368件3869人。查处涉及商业贿赂案件的国家公职人员2028人,其中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547人,包括厅局级42人;查处国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1117人。

  工程建设领域成重灾区

  在重点查办的六大领域中,工程建设领域商业贿赂案件最为突出,共有2025件,占总案件的30.6%,涉案人数2342人,更是占到涉案总人数的39.1%。这一比例也在通报的全省十大商业贿赂犯罪典型案件中得到印证。数据显示,在10个案件中,工程建设领域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占到一半,且涉案金额惊人。

  与此同时,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浙江五年来通过自查自纠共收缴有关单位和个人上交的不正当所得1.5亿元,出台防治商业贿赂的规范制度673个,修订完善单位内部管理规定2665个。来源:现代金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