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北京赴菲律宾旅游“冷清” 一销售点2天卖7张票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1日00:48
  京城赴菲律宾旅游的冷清场面仍在继续。

  日前,菲律宾一航空公司在京推特价机票,168元(不含税)就能从北京直飞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机型不错,是空客A320。不过,如此便宜的价格却并未受到游客的追捧。

  两天来,航空公司指定的销售点,一家仅卖出去7张,而另一家仅只有咨询,却无预订者。

  廉价机票 半版广告

  8月30日,某媒体刊登的特惠机票信息颇引人关注:菲律宾廉价航空公司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推出168元人民币直飞马尼拉的特惠机票。如果加上税费和携带行李需支付的20元,去趟菲律宾也就大概需要500元左右。

  该广告差不多有半个版的面积,黄底红字,十分醒目。

  该特惠机票的促销期为8月30日、31日,适用航班日期为今年12月1日到12月31日。市民可通过三家旅行公司购买到特惠机票。

  记者从携程旅行网上查询12月1日北京飞马尼拉的航班。信息显示,针对普通乘客的机票价格为1630元。

  一家代售点电话无人接听

  记者拨通了广告上刊登的三家机票代理公司电话,其中一部电话始终没人接听。而从另两家公司售票情况来看,168元的特惠机票明显遇冷。

  北京美亚国际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和今天,买票的大约7人,都是个人。”

  鹏联(北京)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也称:“广告见报后,咨询的人不少,但没人预订。”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特惠机票具体有多少张从售票系统中未能查询到。

  记者了解到,航班的起飞时间是凌晨1时,抵达菲律宾的时间为5时30分,机型为空客A320。

  新闻分析

  菲律宾游遭遇黑色时光

  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曾表示,北京是其业务拓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直飞航线旨在“拉近北京和每个菲律宾人之间的距离”。

  但据佰程旅行网公关部经理丁叮分析,特惠机票在京遇冷与游客抵制菲律宾旅游有关。

  丁叮表示,自从菲律宾发生香港人质不幸死亡的事件后,游客对菲律宾当局的做法不能理解,自发地不愿去菲律宾旅游,退团、停团。游客和旅行社在用行动声援香港同胞。

  丁叮表示,现在想去菲律宾的人不多,就是有想去的,也被周围的朋友劝说放弃了此条线路。

  因此特价机票遇冷自然不难理解。机票再便宜,没人想去,自然卖不出去。

  晨报记者 吴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