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八月最后1周半数以上城市楼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1日02:15
  中国指数研究院8月30日发布的最新市场报告称,在8月最后一周监测的35个城市中,半数以上城市的楼市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上涨,其中宁波上涨最为明显,涨幅达125.14%。

  在监测到价格的34个城市中,有17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武汉涨幅最大,环比上涨46.5%。一线城市上海和广州的房价分别环比上涨7%和2.54%,二、三线城市中的苏州和合肥房价分别环比上涨11.70%和2.18%,三亚、海口和兰州则分别环比上涨了46.06%、12.79%和4.84%。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随着“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的临近,部分销售单价在2万~3万元之间的中高档项目开始相继入市,从而带动整体市场成交均价上扬。但值得关注的是,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4万平方米,仍比前一周有1%的涨幅,这已是连续第三周住宅成交量维持在17万平方米左右。被视为国内楼市风向标的深圳,一手房价格连续出现回升迹象。8月16日至22日深圳一手房市场共成交843套,继续大幅增长,与前一周环比大增72.4%;成交均价再次重回2万元/平方米的水平之上,达到2.1368万元/平方米,环比大涨18.6%。

  有业内人士分析,部分开发商在销售旺季到来之前逆势涨价,主要目的是试探市场,也有部分开发商会利用旺季快速推货和去化存货。

  世联地产首席分析师王海斌表示,目前部分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触底反弹的现象,说明市场信心逐步回升,但鉴于价格尚未真正松动,这种反弹的态势可能不会长久。王海斌分析,房地产市场在调控之后通常会由价格坚挺到成交量首次触底,然后出现价格下跌、成交量二次触底回升,最后才会出现价格真正触底。 第一财经日报

  说法

  对房价过高城市

  应曝光问责


  房价下行的趋势能否确立,将在这个“金九银十”见分晓。

  尽管房地产调控正在向着预期的方向发展,仍应看到调控的效果只是刚刚显现,还不充分。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与6月持平,并没有延续前两月环比下降的势头。从购房者的感受上看,房价仍然居高不下,调控的效果离老百姓的要求和承受能力还有较大差距。在房地产调控的落实过程中,不断冒出各种试图干扰调控的“杂音”,一些地方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认识也还有误区,落实政策顾虑重重、不够坚决,调控的任务仍然艰巨。

  当前房地产调控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能否取得成功,不仅关系房地产市场发展本身,更关系到住房这一重大民生问题和政府的公信力。因此,必须继续坚持调控不动摇,并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及时进行政策微调。从宏观环境看,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回升向好势头,房地产调控对经济的影响有限。如果调控长时间不能见效,应当适时出台进一步的措施。同时,对依旧“房价过高、上涨过快、调控不力”的城市,应当进行曝光和问责。

  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