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扫黄打黑 > 全国扫黄打黑消息

暗访发现娱乐场所涉黄赌毒 京三派出所长被停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2:34
  北京3名属地派出所长同时被停职;公安部暗访组在北京暗访,发现8家娱乐场所涉及黄赌毒

  近日,公安部在派员对北京娱乐场所进行暗访行动中,查处数家涉及黄赌毒的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查处情况已通报给北京警方,丰台公安分局主管打击黄赌毒工作的治安支队长和属地派出所长因监管不力被停职检查。

  “扫黄风暴”源于中央暗访

  今年5月,北京天上人间、名门夜宴、花都、凯富国际4家豪华夜总会被严查,当场查获有偿陪侍小姐557人。在全国范围内的一场“扫黄风暴”也由此展开,东莞、南宁、兰州、昆明、西安、济南、南昌、石家庄、武汉、贵阳等城市警方相继行动,对娱乐场所色情服务严厉打击。

  据报道,各地“扫黄风暴”源于今年中央综治委、公安部的联合“暗访”行动。公安部相关领导曾表示,公安部治安局、督察局将派出工作组分赴各地,不间断地开展明察暗访。各地也要组织暗访组,加大明察暗访力度。

  公安部内部人士称,公安部暗访组由专门机构人员组成,其暗访行踪非常秘密。

  北京8家娱乐场所被查处

  对于此次北京暗访查处行动,有关负责人表示,已查到数家场所涉黄,目前已将相关情况通报给了北京警方。

  在暗访行动中,公安部暗访组成员到北京多家娱乐休闲场所暗防。据了解,暗访组发现海淀、丰台、通州、大兴等区县的8家场所,存在涉及黄赌毒情况,均已经被依法查处。

  其中,丰台公安分局对在8月26日暗访中发现的三家涉黄场所,于当晚进行了集中查处。分局并立即召开全局各部门一把手会议,传达相关情况,提出改进措施,要求在进一步健全基础台账,底数清、情况明的基础上,实行领导实名制“网格化”管理,明确责任,完备检查机制,切实落实监管责任。

  据了解,丰台分局将开展代号为“8·26”的丰台区娱乐服务场所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全面改进、提高执法工作。

  公安部相关人士表示,公安部“暗访组”到北京市丰台区进行暗访后,当地分局已责令治安支队、3名属地派出所负责人停职检查。

  - 表态

  查黄不彻底 领导将被追责

  北京警方表示,“4·11”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警方对卖淫嫖娼实行“零容忍”打击,已经关停数十家涉黄娱乐休闲场所,依法取缔招嫖发廊400余家,效果显著。经过持续打击以及打防管控等综合措施,全市卖淫嫖娼、赌博等警情已达到了历史最低点。

  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4·11”专项行动的一部分,异地用警、交叉互查娱乐场所是警方常抓不懈的重要措施。

  按照市局规定,对专项行动开展不力,辖区内卖淫嫖娼问题得不到彻底解决的一律彻底倒查,追究相关民警及领导责任,一查到底,绝不手软,以此不断堵塞漏洞,促进、提高警方工作。

  - 链接

  公安部暗访南宁、重庆

  2009年,南宁市青秀区接到公安部暗访组对辖区涉黄问题通报后,采取高压态势,挂牌督办整治,进行全面清查。2009年11月1日起,青秀区先后对歌舞娱乐场所、发廊、美容、桑拿洗浴、足疗按摩等店面,开展了2次大规模联合执法突击大检查。

  重庆警方6月19日对希尔顿酒店进行清查,查获其经营管理者、保安、行李员、前台登记员、酒店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形成完整利益链条,组成介绍、容留妇女卖淫团伙,现场控制犯罪嫌疑人102名。

  重庆警方发布消息称,2009年11月期间,中央综治办和公安部来渝暗访时,发现该酒店违法经营行为,警方就曾向该酒店提出过警告。(记者邢世伟 甘浩)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