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护航编队连遭三批海盗袭击 出动直升机击退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9月01日02:15
我国护航编队重机枪向海盗快艇开火。
我国护航编队重机枪向海盗快艇开火。

海盗投降。
海盗投降。

  我国护航编队重机枪向海盗快艇开火

  当地时间8月28日下午,正在执行第237批21艘船舶东行护航任务的海军第六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海域连续驱离3批5艘袭扰编队的疑似海盗小艇。

  舰载直升机射击

  14时50分,“昆仑山”舰在编队右前方4.5海里处发现,2艘小艇以20节左右的航速向编队前方直插。编队指挥所立即启动二级反海盗部署,特战队员进入战位,直升机紧急出库。

  同时,编队右侧4海里处又发现另外2艘高速驶来的小艇!

  情况紧急,编队指挥所当即决策:“昆仑山”舰全速前出,拦阻右前方小艇;“昆仑山”舰和位于编队左侧的“兰州”舰立即起飞直升机投入驱离行动。几分钟后,“昆仑山”舰直升机首先呼啸而起,右侧2艘小艇见状后随即停止前进,但右前方小艇仍继续前行。编指立即指挥直升机抵近右前方小艇,并发射爆震弹警告。

  “昆仑山”舰则全速从编队右侧向前方机动,成功隔离了小艇与商船编队,使其被迫转向,并在直升机的驱赶下远离编队。与此同时,另一架直升机则向后掉头,使用爆震弹驱赶依然在编队右后侧停泊的2艘小艇,直至将其逐至距编队5海里以外。

  16时16分,4艘小艇全部离开编队警戒范围。

  重机枪开火拦阻

  然而仅一个小时后,危险再次来临。

  17时20分,又有1艘橘黄色小艇出现在“昆仑山”舰右前方3海里处,并向编队正前方高速驶来!“昆仑山”舰立刻提速前出,舰载直升机再次起飞。

  17时26分,由于小艇持续逼近,编队指挥所果断命令“昆仑山”舰特战队员使用重机枪进行拦阻射击。

  疑似海盗小艇上的4名乘员在枪响后迅速卧倒,但艇速并未减慢,继续驶向位于编队最前方的“海捷”号货轮。

  搭载特战队员的直升机飞抵小艇上空,低空盘旋并进行警告射击,无机可乘的小艇在距编队不足1海里处转向逃离。驱离小艇后,“昆仑山”舰向“海捷”号货轮输送了4名特战队员实施随船护卫,进一步确保编队夜间航行安全。据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