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拾荒老人与城管争执将自己误伤 抡铁棍追打城管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01日03:00
  老伯在与城管争持中不慎打到自己的头部。新快报记者夏世焱/视频截图

  事发天河区海安路,视频显示是争执时老伯不慎误伤自己

  新快报讯 (记者 杨峻 郭晓燕 实习生 陈石红 黄清)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天河区海安路11号路边,一河南籍五旬老伯自称在整理废品时,遭到九名穿城管制服的执法人员的围殴,头部被铁棍击伤。但昨天下午,天河区城管部门提供的现场执法视频则显示,老伯是在冲突中误伤了自己。

  老伯:他们拿铁棍打我头

  这名拾荒老伯姓张,今年53岁,从河南来到广州收废品已近五年。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的海安路11号门前时,张伯正坐在路边,头部有三处明显挫伤,血流满面,而在其身后摆放的废品占据了近10平方米的人行道路面。

  据张伯讲述,每日早上9时许,他都会把从附近收来的废品堆放在路边整理,下午再卖出去。昨日上午10时30分许,就在张伯整理废品时,两辆标有“城管”字样的执法车停在路旁,从车上下来穿着城管制服的八男一女。“他们二话不说就把这些废品往车上搬。”张伯说,他立即上前按住废品,阻止城管队员搬走。

  “一开始他们两个人把我搂住,然后抓着我不放。”张伯称他奋力挣扎,随后又过来两名城管队员,“从我的三轮车上拿起一根铁棍就开始打我的头。”

  城管喊冤:没动他一指头

  昨日下午,冼村街城管中队的肖队长向记者喊冤:“我们没有动他一根手指头!我们这有现场视频。”据肖队长介绍,张伯在海安路11号盘踞已有两年之久,每次都将废品堆放路边,占据了近10平方米的地方,影响周边街坊出行。每次城管执法时要赶他走,张伯便大骂队员,如果要没收他的东西,他更是以身拦车。

  现场的执法队员老李回忆,起初张伯拿起一根铁棍,城管队员以为他要打人,所以两名城管队员就过去抱住他,争持中张伯挥舞铁棍时不慎击中自己的头部,导致鲜血直流。

  视频:用力过猛误伤自己

  随后,记者在天河区城管部门提供的一段3分钟视频里看到,在城管要将张伯的废品搬上车时,张伯开始阻止城管队员靠近堆放废品的三轮车,随后拿起放在三轮车上的一根长约1米的铁棍,两名城管队员见状立即上前双手反扣张伯双手,在冲突中,双手持铁棍的张伯用力过猛,铁棍误伤了其头部,随后血流满面。随后,受伤的张伯挣脱城管的束缚,四处追赶城管。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