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航局要求华夏今起停航整顿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1日03:05
  本报讯 (记者任芬)昨晚,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刊发文件称,针对华夏航空在贵阳机场着陆过程中发生右机翼翼尖擦地的不安全事件,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决定从9月1日起暂停其所有飞机运行。

  这是在河南航空因“8·24”飞行事故遭遇停航后,又一支线航空公司因发生不安全事件而接受停航处理。

  据了解,8月28日,华夏航空有限公司CRJ200/B-3001号飞机在贵阳机场着陆过程中发生右机翼翼尖擦地的不安全事件,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决定今日起暂停华夏航空有限公司所有飞机运行。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要求华夏航空有限公司认真开展安全整顿,落实安全工作相关措施,切实履行航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向社会公告暂停运行的有关事宜,妥善安排已售票旅客的签转和退票,做好服务工作。同时,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已责成民航贵州监管局对华夏航空有限公司的这次安全整顿进行监督。

  昨日,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党办负责人接受采访时称,对华夏航空采取停航处罚,是因为“它不符合安全生产经营的条件。”至于具体的停航时间持续多长,该负责人称,这将依据该公司的安全整顿情况而定。

  据华夏航空官方网站信息显示,该航空公司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从事支线客货运输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独立的支线航空公司,2006年9月实现首飞。目前,华夏航空已建立起了贵阳、重庆两个运行基地以及赣州分公司,开通二十余条航线,通航近三十个城市,初步构建起了覆盖我国西南、华东、华北三大区域的支线航空网络。

  “8·24”伊春坠机事故发生后,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张德江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分别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加强民航安全,民航系统立即启动安全检查。民航局要求,大检查期间发生不安全事件的单位以及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单位,严格限制其运行量,对于情节严重的单位,视情况停止其运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