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三台风鼎足东南沿海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1日03:05
  8月31日,国家海洋预报台透露,30日傍晚,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迅速加强成强热带风暴后,又于夜间减弱成热带风暴,情况多变;一直徘徊在台湾以东洋面的低压也于昨晚编号,并命名为“南川”,目前这两个台风在我国东南沿海“对峙”,徘徊不定。而在我国东海东南部海面的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发展则十分强劲,一路向西北方向快速移动,并将靠近浙江、上海一带,强度仍会加强。

  受“圆规”和“南川”影响,国家海洋预报台对东海发布海浪橙色警报,预计8月31日夜间到9月1日白天,东海将出现9到10米的狂涛区;上海至浙江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5.5米巨浪,江苏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由于第7号台风“圆规”的外围对福建闽外渔场影响较大,提醒在此海域作业的养殖人员、渔船及时回港避浪。而随着“圆规”的逼近,在浙江、上海、江苏沿海的浴场、观光旅游景点、航线等要随时关注海况变化,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旅游及出行人员安全。

  受热带风暴“狮子山”的影响,南海北部、东北部、广东东部至福建南部沿海海域海况恶劣、风浪强劲,为此国家海洋预报台对南海发布海浪黄色警报,预计8月31日夜间到9月1日白天,东沙群岛附近海面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广东东部至福建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请在上述海区作业的船只提前做好防浪避浪措施。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还对广东汕尾至福建福鼎及江苏省吕泗到浙江省温州一带发布了风暴潮蓝色警报,提醒受台风影响的沿海省市密切注意潮位的变化,提前做好防潮准备。

  国家海洋预报台指出,由于目前海上“三台鼎立”,影响的海域较大,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海域都会有大到巨浪出现,受影响的省市要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落实防御工作,尤其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移动速度快,强度还在加强,可能在我国华东沿海登陆,也可能北上影响我国北部海区,由于北部沿海防台经验较少,国家海洋预报台特别提醒北部沿海各有关单位要做好防浪避浪以及防潮准备。

  据新华社 本报记者 王硕 报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