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全省尾矿库完成闭库治理99.6%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5:14
  本报讯 (记者齐作权)截至8月20日,全省列入第一批闭库治理计划的1054座尾矿库已有1050座完成治理,并通过当地政府组织的验收,占到闭库计划总数的99.6%。目前,剩余4座尾矿库仍在施工,省安监局要求有关企业对闭库工程进度情况实行旬报,要求有关市政府挂牌督办,直到竣工验收工作全面完成。

  一年多来,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有关企业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于尾矿库闭库治理的总体部署,按照省、市、县3∶3∶4的要求,共投入闭库治理资金4.39亿元,其中省级财政投入9889万元,市级财政投入10299万元,县级财政投入6745万元,企业投入16980万元。尾矿库闭库治理消除了大量事故隐患,特别是尾矿库及闭库工程经受住了今年汛期大雨、局部暴雨的考验,没有发生险情和事故。同时,闭库治理工程还产生了造田1.14万亩、植树86.4万棵、新增绿化面积3560亩的生态恢复效果,取得了安全生产和变害为利两方面的好成效。

  目前,全省还有各类尾矿库528座,省安监局、省国土厅正在按照深化尾矿库专项整治方案和加强尾矿库安全生产工作的八条规定,要求各地各企业逐库检查。一是对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尾矿库加强现场管理和日常监管,确保安全生产;二是对应当列入闭库对象的要列入第二批闭库治理计划,实施闭库;三是对库容量100万立方米以上的尾矿库要强制推行实时在线监测,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运行;四是对已闭尾矿库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单位、安全监督部门和国土监督部门,确保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