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斯洛伐克枪击案或针对吉普赛人 因其难融入社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01日03:27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街头8月30日上午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男子开枪打死7人,打伤15人,最终饮弹自杀。这是斯洛伐克自1993年独立以来最严重的枪击事件。警方证实,这名男子作案的目标是吉普赛人所住公寓。

  斯洛伐克媒体报道,枪手当过兵。报纸还公布目击者拍摄的照片。照片中,一名灰发中年男子站在人行道上,正仰头张望。他身着牛仔夹克,头戴耳罩,手持一支冲锋枪。美联社分析,枪手戴着防噪音、保护听力的耳罩,似乎早已策划枪击。

  高级警官施皮斯亚科说,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持一支冲锋枪、8个弹夹和两把手枪,进入一家罗姆人即吉普赛人所住公寓,疯狂开枪射击。

  斯洛伐克内务部长利普希奇说,这家罗姆人4女1男遭杀害。另外一名男子在公寓楼门口遭枪杀,“可能”是另一家庭成员。杀人后逃跑过程中,枪手胡乱开枪。附近一名妇女在自家阳台上张望时遭枪击身亡。按施皮斯亚科说法,“他独自一人,逃跑过程中朝一切移动的物体开枪。”共打伤15人,后开枪自杀。利普希奇说:“眼下,我们不知道(枪手杀人)动机……我不想猜测是否存在种族主义因素。”

  斯洛伐克540万人口中,罗姆人大约有43万。罗姆人作为少数民族一直难以融入斯洛伐克主流社会,他们与斯洛伐克主要族裔一直存在分歧和冲突。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