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商务部拒绝就人民币汇率政策展开反补贴调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1日06:10
  新华网华盛顿8月31日电(记者杜静)美国商务部31日拒绝就中国人民币汇率政策是否构成不正当补贴展开调查。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国内制造商在有关中国输美铝型材和铜版纸的两项反补贴案例中指控人民币汇率政策构成不正当补贴,要求商务部展开反补贴调查。但商务部在对两案中的相关法律主张和证据以及发起反补贴调查的法律标准进行审慎评估后认为,上述指控未满足发起反补贴调查的法律要求。

  美国商务部负责进口事务的高级官员罗纳德·洛伦岑解释说,美国国内制造商未能证明中国汇率体制使接受调查的特定企业或行业受益,因而未能满足展开相关反补贴调查的法定要求。

  但是,美国商务部当天同时作出初裁,认定中国输美铝型材存在不正当补贴行为,补贴幅度在6.18%到137.65%不等。按照美方程序,除商务部以外,贸易救济案还需由另一家贸易管理机构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裁决。根据目前日程,商务部将于今年11月对该案进行终裁。如果两家机构都作出肯定性终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补贴关税。

  根据美方发表的数据,2007年至2009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铝型材增长90%,2009年进口额约为5.14亿美元。

  铝型材是通过铝合金挤压处理工艺制成的产品。合金成分主要为锰、镁和硅。此类产品用途广泛,可用于门窗框架、底面、槽以及太阳能设备的框架等,还可用于汽车、卡车、船艇的结构和装饰。

  受金融危机冲击,美国经济持续低迷,导致国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再加上国会中期选举临近等政治因素影响,美国最近频繁对中国产品实施贸易救济措施。对于美方的贸易保护行为,中方多次进行严正交涉,要求美方恪守双方达成的共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共同应对危机。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