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建立安全问责机制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9月01日06:52
  8月中旬,湖北随州市曾都区人武部下发通报,对一名未按规定履行装备器材领取手续的干部通报批评,对敢于坚持原则、严格执行规定的军械员进行表彰。

  前不久,一名干部到民兵武器装备仓库领取器材时,匆忙间未履行报批程序,要求先领器材后补手续,被军械员拒绝。该部党委按照安全工作问责机制对此事进行了认真处理。

  去年年初,该部着眼于强化各职各类人员的责任意识,依据安全条例等法规,建立了安全工作问责机制,明确规定由于法规制度不落实、责任意识不强导致的问题,要追究当事人、直接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相关工作检查者等整个责任链条上所有人员的责任。在此基础上,他们分解人、车、枪、弹、密等方面的安全责任,每名军官与重点部位管理人员结对帮带,坚持安全责任到人。通过建立安全工作问责机制,促进了法规制度的落实,有效预防了案件事故。 (彭尤银、裴作明)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