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三大台风同袭我国东南沿海 > 10台风狮子山消息

热带风暴南川登陆福建惠安县 闽台航线将停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01日07:11
  据福建省气象台1日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南川”的中心已于8月31日23时50分在福建省惠安县沿海登陆。未来将沿福建海岸线向西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福建省交通运输管理局表示,为确保对台海上运输安全,1日,厦金、泉金、两马航线预计将全面停航,“中远之星”对台航线停航,何时复航将视台风影响而定。

  与此同时,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已于8月31日14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6时中心位于福建漳浦偏南方约4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目前在南海北部回旋少动,未来向偏东方向移动,而后逐渐转向偏北方向,向闽南粤东沿海靠近。而今年第7号台风“圆规”有可能于1日白天在长江口近海附近转向或擦边北上,对福建没有直接影响。

  为防抗“狮子山”、“南川”、“圆规”三大热带风暴来袭,截至8月31日15时30分,福建已有4.8万艘沿海作业渔船进港避风,转移海上人员13.79万人,其中海上养殖渔排人员0.59万人。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强调,当前防台风形势仍然复杂,全省各项防御措施要继续按Ⅱ级应急响应的要求保持临战状态;莆田至厦门一带沿海的各类船舶要停止作业,采取应急措施,固锚避风。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要求,滨海一线的在建港口航道和公路工程等适时停工,加强平潭海峡大桥、厦漳跨海大桥等防台风管理。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