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西部大开发与环境资源法治建设再展宏图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7:42
  本报讯 记者林楠特8月25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和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的“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与环境资源法治建设”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推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意义。

  2010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西部大开发十周年。来自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界与实务界的专家学者齐聚西安,就西部资源保护与开发、低碳经济、生态化建设及环境司法制度构建面临的问题等西部大开发与环境法治建设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地研讨和论证。

  会议开幕式由全国人大代表、西安市政协副主席黄河教授主持,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郭捷教授、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厅长何发理、陕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雷宝生、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蔡守秋教授、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西部开发法律研究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德敏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词。

  据悉,在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中,环境法治建设进程将进一步加快,环保立法将被放在优先位置,从而为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制定更加合理的行为规范。由于西部地区生态的脆弱性,新一轮的西部大开发将坚持环境优先理念,将环境保护法治建设放在相关建设的重点位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