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狗狗外出要“挂牌”旧房也得有物业管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9月01日08:05
  今年5月5日到5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就《沈阳市养犬管理条例(草案)》、《沈阳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等法规草案,公开向市民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市民踊跃发表个人意见,其中一些建议已经被采纳到刚刚审议通过的新条例中。

  关于养犬:狗狗外出要“挂牌”

  市民建议:绝大多数市民提出的意见都集中在养犬管理方面。市民普遍认为,应该禁止携犬进入公共场所,以尽量避免对他人造成意外伤害。同时,增加“挂犬牌”一项,一旦发生犬伤人或污染环境时,易于识别,也便于管理机关及时处理。

  采纳情况:新条例在第十六条中增加了禁止养犬人携犬进入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和“携犬出户应当束犬链、挂犬牌”的规定。

  关于物业:旧房也得有人管

  市民建议:关于老旧小区的物业管理方面,市民也非常关注。许多人提出,老旧小区由于开发时间早,基础设施老化,配套设施缺乏,而且没有专业的物业公司负责管理,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经常是一拖再拖难以解决。希望有关部门采取新措施来根治,对老旧小区设备开展综合改造。

  采纳情况:新条例综合各方面的意见,并结合本市实际增加了第六章“旧住宅区物业管理”,对老旧小区的界定范围、配套设施设备的综合改造、业主委员会成立方式和推行专业化物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 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