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一女孩皮肤对阳光严重过敏 几乎“见不得光”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9月01日08:30

  据新华社报道 英国4岁小女孩蒂娅·戴维斯视力正常,却不得不整日生活在“黑暗”中。她外出时必须穿戴得严严实实,在家仍要抹防晒霜,一旦让阳光照到皮肤,就会出现严重过敏症状。父母从来没带戴维斯出过远门,担心她发生意外。

  戴维斯的母亲塞莱娜现年31岁。英国《每日邮报》8月30日援引塞莱娜的话报道:“她1岁时,我发现她有些不对劲。”

  经过两年寻医问药,塞莱娜才知道戴维斯患上红细胞生成性原卟啉症,临床表现为光感性皮炎。

  这种罕见疾病由基因缺陷导致,在英国患病人数不足400。

  塞莱娜虽然找到女儿病因,却不能帮女儿减轻痛苦。她为自己“无能”难过,责怪自己给女儿带来痛苦。

  医生说,这种病眼下没有治愈方法,戴维斯必须学会适应。

  不过,从戴维斯身上看不出她为这种怪病烦恼。小姑娘喜欢笑,喜欢到外面玩,不过每当妈妈提醒她在外面“晒”的时间太长,要赶快进屋,她总是乖乖听话。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