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光裕妻子杜鹃获缓刑出狱 国美称“很高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1日08:38
  8月30日,黄光裕妻子杜鹃的二审改判,刑期从一审的三年六个月改为三年,并由实刑改为缓刑。昨天,国美方面在咖啡馆约见多家媒体,对目前事件进行了梳理分析,与媒体探讨了为何事情发展至此以及上市公司与非上市公司之间的权益“纠葛”。但对于更新的进展,国美方面表示“无重大资产信息需要披露”。对杜鹃的“复出”,国美方面表示,“很高兴杜总出来”。

  与媒体探讨为何事情发展至此

  8月5日,黄光裕家族与国美董事局之争爆发后,昨天国美方面首次约见北京媒体, 与媒体探讨为何事情发展至此。此前一天,黄光裕之妻杜鹃释放。

  昨天的咖啡馆之约,有媒体记者提出了如何对创始人的地位进行定位的话题,创始人所持有的股份是否与普通投资者一样,每股的权利是否对等?亦或是比如松下电器给予其创始人不可撼动的地位,尽管股权不多,但在公司决策中仍享有特殊权利?目前国美方面很难给出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事件爆发后,争执的双方均通过媒体发布了自己的声音。但据记者了解,双方在营造舆论的过程中,似乎对媒体有谨慎的选择。

  梳理此前国美公告的报道不难发现,黄光裕家族和国美董事局分别采取了不同的媒体策略。其中,黄光裕家族更“青睐”中央媒体,并在该类媒体上详细阐述弹劾陈晓的理由。随后,部分广州媒体刊出了对“国美高管”的采访,认为黄光裕家族不该对国美管理层进行不当指责。而网络媒体则受到了黄光裕与国美双方的青睐。

  “国美人乐意看到杜鹃与孩子们团聚”

  在媒体报道中,杜鹃被赋予了国美“灵魂人物”的地位。据《新快报》分析称,在这次的国美之争中,黄氏家族之所以困难重重,其最重要一个原因就是黄家缺人。除了黄光裕被判14年有期徒刑之外,其大哥黄俊钦现在也处在被告状态。除此之外,就剩下黄光裕的两个妹妹。而这两个妹妹与国美董事会中跟着黄光裕在商界打斗十几年的职业经理人相比,显然没有行业上的优势。

  昨天,国美方面对于杜鹃的缓刑评价说,“很高兴杜总出来”,“从个人层面,每个国美人都乐意看到杜鹃与孩子们团聚。杜鹃和黄先生并非问题所在,而是黄先生的作为,我们认为是不符合国美和股东的最佳利益的。”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以杜鹃“魅力”和“能力”,她的“复出”将增加黄光裕方面的胜算。

  杜鹃“英语极好”“擅长资本运作”

  记者翻阅历史资料时发现,对于杜鹃其人的介绍并不多,“擅长资本运作”“英语极好”是对她的主要评价。

  资料显示,杜鹃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曾在中国银行任放款专员。1993年因为工作关系与黄光裕相识,1996年两人结婚。后来杜鹃便加入国美集团,与黄光裕一起经营。

  新日电 动车副总经理胡刚,曾跟随黄光裕多年,担任过国美电器决策委员会发展战略研究室兼经营管理研究室主任。昨天胡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杜鹃在国美并不插手具体业务经营,主要负责资本运作,“包括将国美运作上市,引入摩根士丹利、华平基金等外资都是其一手主导。”原因就是杜鹃极为流利的英语,“国美员工中无人能出其右”。

  “从以往的邮件来往中,杜鹃回复总是非常及时,回答也很简洁,但能很清晰地表达出事情怎么处理。可以看出她是非常干练的人。”

  不过对于杜鹃的流利英语是何时练成,她此前的何种经历导致她如此“优秀”的职业化水平,似乎很少有人知晓。胡刚也表示,并不知晓她英语为什么这么好。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