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闹市突发枪击案 幸运小伙惊险躲过情敌一枪(图)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10年09月01日08:57
民警寻找案发现场的弹痕
民警寻找案发现场的弹痕

  “有人拿枪杀人了!……”昨日上午,昭通市昭阳区南苑街上,一名伙子突然拼命边跑边喊,急促的呼救声引来周围一阵骚动。接警后,5名民警和保安立即冲上前去,包围了案发地后,对开枪男子来了个瓮中捉鳖,枪响过后8分钟,当场将嫌疑人捉拿归案。随后,民警和知情人都为这起枪击案背后的惊险与搞笑唏嘘不已。

  突发

  闹市枪声引来尖叫声一片

  “砰……”当日上午11时29分左右,南苑街“欢隆KTV”里面突然传来一声巨响,街上人群立即失声尖叫,有人甚至下意识地双手抱头捂耳。紧接着,人们看见一个20岁左右的伙子从这家KTV里面冲了出来,在街上狂奔,不停地呼叫:“有人拿枪杀人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情景,街上人群几乎惊呆了。

  抓捕

  开枪伙子8分钟内被制服

  闻讯后,在街上义务巡逻的两名保安追上这名狂奔小伙,得知开枪者还在这家KTV里面后,立即跑到“欢隆KTV”门前,一把拉下卷帘门,一边守护大门,一边打电话寻求支援。两分钟后,刚好驾车巡逻到此的昭阳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杨威和另两名民警,闻讯后立即停车,跑到案发现场,与这两名保安一道冲进楼房内,迅速将身穿蓝衣服的开枪男子制服。

  几分钟后,这名伙子就被脱掉鞋子,反扭着双手,架出楼房后,随即被带到管辖南苑街的凤凰派出所。经搜查,民警从嫌疑人赵常兵身上搜出自制双管手枪1支、自制子弹8发(其中一发子弹已上膛),还搜出了1956元现金和一部手机等物品。

  起因

  两个伙子争女友引发冲突

  中午12时40分,记者来到凤凰派出所,民警正对受害人和嫌疑人做笔录。

  据了解,涉嫌开枪射人的伙子名叫赵常兵,今年18岁,昭阳区苏家院双河村人,而在南苑街上一路奔跑报案的伙子名叫张元柱,太平街道办事处二社人,险遭枪击的伙子则叫周国平,昭阳区太平办街道办事处石头渣河村人。

  “太害怕了!”周国平惊魂未定地说,一年前,他结交了一个名叫小娇(化名)的女友,最近一个月来两人没联系,“很想念女友”。昨日上午,他和表弟张元柱一起去看望租住在“欢隆KTV”5楼一出租房里面的小娇,看见小娇的房门虚掩着,就径直进屋去,两人都为眼前的情景惊呆了:只见小娇和一个穿蓝衣服的男子睡在一起。见状,他气愤不过,就骂了“情敌”几句。随即,小娇跑出屋子,向楼下跑去,他追了下去却没追上,又返回女友门前,要找情敌讨个说法,推搡了对方几下。就在这时,对方突然冲进另一间屋子里,提着一把一尺来长的手枪凑上前来,表弟张元柱赶紧跑下楼去报警。

  惊险

  幸运小伙躲过一米外一枪

  “他(情敌)离我大概有一米来远的距离,用枪指着我的左大腿。我以为他只是想吓唬一下我,没想到,他扣动了扳机,我吓得赶紧后退,接着就听见了一声枪响,枪打在了地上。没一会儿,他就被公安抓了。”说到这里,周国平的声音还在颤抖。

  据凤凰派出所民警透露,经过严查细问,当天就掌控了这把枪的来源和相关责任人。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春城晚报 记者申时勋)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